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案卷模板化 规范又高效
衡水石家庄邢台启动红色预警
连云港赣榆区整治废塑料非法加工
图片新闻
安吉成立 “两山”讲习所
汉中部署二氧化硫浓度控制工作
中山部门联合开展治气督查
新乡去年多收获61个蓝天
十堰人代会要求加大保护力度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部门联合开展治气督查
今年底基本淘汰全市剩余64台燃煤锅炉
 

本报讯 广东省中山市环保局近日联合市交通局、水务局、质监局对三角镇、民众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督查对象主要为“散乱污”企业、建筑工地、砂石堆放码头等。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将一查到底,严格要求整改。

督查组首先来到新恒润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车间内一台燃煤锅炉正在运行。中山市环保局副局长杜敏表示,针对燃煤锅炉,环保部门将严加管控,严格执行排放标准,预计今年年底基本淘汰全市剩余的64台燃煤锅炉。

据悉,目前中山市重污染企业主要集中在三角高平工业区、民众沙仔工业区、小榄龙山工业区,部分高污染行业仍在使用燃煤锅炉。为加快推进高污染锅炉淘汰及改造,中山市将全市划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不得新建、改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设施。同时,大力推进火电厂集中供热替代工业小锅炉,深入推进黄圃火力发电厂、三角热电厂、民众热电厂、嘉明电力三期、深南电等项目供热管网建设,预计年底能全部达到通气条件。

随后,督查组对民众镇广东建华管桩有限公司进行后督查。去年10月底,广东省督查组指出这家公司砂石堆放码头扬尘防治措施不完善,要求企业马上整改。这次督查组现场检查发现,砂石堆场周边已加装喷淋设备,但砂石均无覆盖、露天堆放,装卸车辆进出时扬起阵阵尘土。督查组表示,下一阶段将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扬尘防控措施,对备用砂石进行全覆盖,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卢展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