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了不再“谈辐色变”
极端天气为何集中登场?
“寻找中国好水”走进霍山佛子岭
图片新闻
送给大象的新年礼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中国好水”走进霍山佛子岭

 

本报讯 “寻找中国好水”大型环保行动近日走进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佛子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对佛子岭水库的水质进行取样、现场检测,并就当地环保工作及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交流。

作为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佛子岭水库实际由佛子岭、磨子潭和白莲崖三大水库构成的水库群。总库容15亿立方米,水库水质常年保持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是下游合肥、六安的主要饮用水源,年均供水占合肥市总供水量的一半左右,同时兼具防洪、灌溉、生态屏障等多种功能。

此次霍山佛子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调研,是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的最后一站。随后,活动组委会将公布各调研地现场采集水样的水质情况,同时综合、严谨地评析参加评测水源地的人均水资源量、生态环境状况、环保投入占GDP比重等方面,参考媒体记者现场采访调查报道,产生第二批“中国好水”水源地入选名单。

此次活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环境与生活》杂志共同发起。

王琳琳 刘晓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