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甘肃现场督办中铝兰州分公司大修渣环境问题
武汉“两会直播间”直击环保
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协同推进
上饶市环保机构垂改启动
图片新闻
拉网式排查严防反复
河源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邢台采取五项“最严”措施治气
“地球的美丽与忧伤”摄影大赛落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保持治霾高压态势
已清理取缔81户禁燃区内煤炭经营场所
 

本报讯 《西安市2017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方案》明确,由西安市工商局牵头对新扩建禁燃区内的煤炭经营场所予以取缔。为全面推进取缔工作,西安市工商局向各区县、开发区印发了相关告示。一个多月以来,全市已经完成了81户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煤炭经营场所的清理取缔。

据了解,西安市工商局督导各区县、开发区依法吊销禁燃区内煤炭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及时组建联合执法力量,开展强制取缔联合行动,拿出专项经费保障,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加快取缔工作进展。据统计,仅5个区县政府就投入5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煤炭经营场所取缔奖补资金、存煤清运消纳补贴和工作经费。

西安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11月14日《西安市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主城区禁燃区从城四区扩大到城五区,并逐步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在冬防期,西安市严查供应高污染燃料行为。

下一步,西安市工商局继续联合商务部门及相关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按照“倒查”制度,对向禁燃区供应高污染燃料行为进行倒查追究。同时,由西安市公安部门配合,对向“禁燃区”运送高污染燃料的车辆进行查扣。

王双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