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11系统+1站助唐山精准治霾
关中地区冬季治霾难在哪?
廊坊两企业因环境问题道歉
济宁严控工业企业堆场污染
扬州超额完成年度“减煤”任务
太原工地在线监控全覆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盯建筑施工扬尘噪声污染
太原工地在线监控全覆盖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目前,我们所辖范围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在建工地都安装了扬尘噪声在线监控设施,对建筑工地的扬尘和噪声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山西省太原市住建委副主任石永明表示,扬尘污染在线监控设施的启用,有效推动了太原在建工地的扬尘污染治理。目前,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2017年年初,太原市政府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明确要求中环路范围内、建设规模在4000平方米以上、施工工期在3个月以上的工地,在开复工以前必须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控系统,未安装的不得开工。

为此,记者走访了位于太原市迎泽西大街的信达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部和位于五一路的小北关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两个在建工地。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这两个工地虽然并未施工,但是工地的喷淋设施、冲洗设施、路面硬化、工地围挡以及散装物料苫盖等均达到了“六个百分百”要求。工地在线监控显示屏上,实时更新显示着工地的温度、湿度、噪声、PM2.5和PM10的浓度值。工地负责人表示,宁可延误工期,也要保证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太原全市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共安装扬尘污染在线监控设施634台,已接入大数据平台629台,基本实现了扬尘噪声在线监控系统全覆盖,为防治建筑工地扬尘和噪声污染提供了科学依据。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