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实代表委员建议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气污染防治仍是关注焦点
天津公布国控区域声环境质量
图片新闻
天津将建生活源锅炉初始名录库
西青区建成秸秆焚烧监控系统
和平区部署新一轮清新空气行动
天津三项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
首个船舶岸基供电项目完成核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船舶岸基供电项目完成核准

 

本报讯 天津港口岸首个船舶岸基供电项目日前正式完成项目核准。

据悉,这一项目由华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出资,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800平方米,由一座35KV变电站、两套岸电变频设备、四套码头前沿插接箱和两台电缆小车组成,总容量为40兆伏安,预计2018年建设完成。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预计到2024年进出港船舶可达每年300艘次,届时这一项目预计一年能为邮轮母港减排二氧化碳1125.8吨、二氧化硫10.3吨、氮氧化物3.03吨。

目前,我国靠港船舶通常利用船舶自带发电机辅机发电,发电过程中排放大量空气污染物。岸电项目是船舶靠港后停止使用船用辅机发电,转而使用岸基供电维持船舶靠港期间正常的电力需求。船舶岸电设施的推广使用,可以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金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