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实代表委员建议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气污染防治仍是关注焦点
天津公布国控区域声环境质量
图片新闻
天津将建生活源锅炉初始名录库
西青区建成秸秆焚烧监控系统
和平区部署新一轮清新空气行动
天津三项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
首个船舶岸基供电项目完成核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青区建成秸秆焚烧监控系统
共设置53个视频监控点位
 

本报讯 天津市西青区日前完成秸秆焚烧高架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对露天焚烧秸秆、荒草、垃圾、树叶及扬尘污染问题的管控能力。

在系统开始运行的20多天时间里,共发现问题37个,其中火点问题20个、土石方作业问题17个,均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

为实现全区看得见、火点问题第一时间可预警的目标,西青区环保局与系统建设方通过图上设计、现场调研核实的方法,在全区设置了53个监控点位,共安装摄像机106台,其中可见光、远程红外摄像机53台。去年12月底,西青区环保局组织各街镇、西青开发区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功能、数据传输进行了现场验收。今年1月5日,又组织建设方及相关专家对区平台功能、数据传输进行了验收,确保了系统正常运行。

同时,西青区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街镇加强系统值守,建立监控值班制度、平台管理制度、问题督办等制度,对全区火情、非正常施工等问题进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问题发现一处、处理一处、销号一处。

王海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