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激发治污活力 增强治污动力
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精准划定红树林保护区
贫困县水库扩建需支持
将虐待动物罪写入刑法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雪建议
贫困县水库扩建需支持

扩建海稍水库是实施“兴水强滇”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云南省水安全保障网的重要支撑。
杨晓雪代表
 

本报记者吕望舒3月12日北京报道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是云南省降雨量最少的地区之一,资源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并存,水资源匮乏已成为制约全县发展的最大瓶颈。也正因此,位于宾川县的海稍水库扩建工作就更为重要。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环境监测站技术管理室主任、副总工杨晓雪表示,扩建海稍水库是实施“兴水强滇”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云南省水安全保障网的重要支撑。

杨晓雪告诉记者,近年来,海稍水库扩建工程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宾川海稍水库扩建工程属下放到省级审批的项目。然而,宾川县属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财政十分困难,而海稍水库扩建工程属重要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规模、工程量及资金需求较大,州县财政靠自身财力没有能力实施海稍水库扩建工程,需要国家给予大力支持。

杨晓雪建议,为确保宾川海稍水库扩建项目尽快实施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宾川县水资源供需矛盾,彻底改变宾川干旱缺水的现状,减轻洱海供水压力,促进洱海保护和生态修复,国家相关部委应将宾川海稍水库扩建工程列入2018年中央投资计划,给予大力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