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M2.5年均浓度需再下降
PM2.5降幅达到52.3%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累计下降28%
今年将改造3个雨污合流制片区
明年起全面使用水性环保型涂料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辰区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
今年将改造3个雨污合流制片区

 

本报讯 天津市北辰区2018年将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将全面开展管网空白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实施青光、大张庄、双口3个雨污合流制片区改造,同时加快实施区内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工程,提高全区废水集中处置率。

在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方面,将实施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中水回用,推动工业污泥无害化处置。继续扩大废水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范围。强制要求运行年限久、处理效果不稳定的工业企业对水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加大力量推进加油站地下储油罐更新改造,对已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的加油站进行现场督导,对逾期未完成改造任务的依法进行处罚。

在河道治理工程方面,将启动不达标断面水质提升工程,结合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在摸清污染源的前提下针对现状不达标断面科学制定“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并开展实施。积极探索河长制管理模式,不断完善河道防污、绿化、保洁的日常监管机制。

在推进农业农村水污染防治方面,将深入实施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加强禁养区监管工作,严肃查处禁养区内违法违规养殖行为。新改扩建规模化养殖场实施雨污分流、粪便污水资源化利用。控制水产养殖污染。明确水产养殖限养区和禁养区。调查养殖排水情况,限制养殖水排入河道沟渠,实施水产养殖排水登记制度。完成年度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在饮用水水源安全保障方面,将加强饮用水水源、水质较好湖库和河流等重点水体保护,划定引滦明渠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定期开展引滦输水沿线专项执法检查。开展千人以上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年度监测和调查与评估工作。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北辰区)两侧水源保护区日常监测与执法检查。

北辰区今年还将加大水污染防治执法监察力度,严厉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完善监测评价体系,落实“环保管家”制度,增强企业守法积极性。落实“双随机”制度,每季度向社会公布“黄牌”和“红牌”企业名单,实施分类管理。 赵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