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海洋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近岸局部海域污染严重
七部门印发“绿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生态环境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京召开
村里人眼中的环保
唐山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常态化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里人眼中的环保

时间:2018年2月17日15:00 地点:河北邯郸肥乡区小靳村
 

每次回家村里人总爱问我做什么工作,我说是做环保的,然后大家就问环保具体是做什么的,我开玩笑说环保就是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说得大家一脸懵。

2013年村里放置了垃圾箱,我说这是环保;2014年村里养殖场建设了粪便处理设施,我说这也是环保;2015年村头的排污河进行了截污改造,我说这还是环保;2016年村里的小作坊被关停,我说这都是环保;2017年村里实施散煤污染治理,我说这仍是环保。其实现在,我也不能完整地解释清楚环保到底是做什么的。

但是通过这五年的时间,大家由分不清楚环保与环卫,到逐步知道了雾霾、黑臭水体、散乱污、面源污染,环保就在自己身边、环保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意识被大家逐步接受。

环境规划院李红祥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