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江西一企业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生态环境部召开干部大会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发布
千湖之省水清鱼跃终可期
九江庐山西海桃花开始绽放
共三百余起 重大一起 较大六起
要进村“两委” 先过环保关
北京出台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一企业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生态环境部要求各地加大查处力度
 

本报记者谢佳沥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近日转发《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对江西欧兰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弄虚作假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地认真研究,学习借鉴,加大对环境监测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客观、真实、准确。

据了解,不久前,江西省环保厅在对环境监测机构的相关检查中,发现江西欧兰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弄虚作假、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方式出具监测报告,江西省环保厅立即对其弄虚作假问题进行了查处,并根据相关规定将企业和法定代表人弄虚作假、伪造监测数据的行为提供给江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进行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近日将《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对江西欧兰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弄虚作假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转发各地环保部门,要求各地认真研究、学习借鉴。

要创新监管手段、强化监管能力,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措施,加大对环境监测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客观、真实、准确。

要加强与质监、公安、发改、财政、税务、银行等有关部门和机构沟通协调,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依纪依法依规对环境监测弄虚作假行为进行联合惩戒,培育和规范环境监测市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要加强对本地区社会环境监测机构的监督检查,认真制定检查方案,积极开展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或问题应严肃查处,并予以通报。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