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据多跑路 企业少跑腿
坚持提标提质 杜绝污染回潮
确保进入滇池水质明显提升
湖南首发市州绿色发展指数
图片新闻
百色八名同志受表彰
河北通报环保验收“清零”情况
中国国际核工业展在京开幕
北京2月受理环保投诉606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市委书记要求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
确保进入滇池水质明显提升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盘龙江河长程连元日前率队对盘龙江进行现场巡查时强调,要加大对盘龙江及支流沟渠的综合整治力度,推动水质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为入滇池河道治理当表率、作示范。

程连元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等进展情况。

程连元要求,盘龙江沿线各区要以雨污调蓄池建设为主抓手,根据支流沟渠的汇水面积、径流量等,抓紧在支流沟渠沿途建设调蓄池,确保雨季来临之前最大限度解决雨污混合水翻坝、翻闸溢流等问题。当前,一方面要抓紧“补课”,加快解决雨季混流量过大的问题;另一方面要彻底把污水管网的底数查清楚,分片区改造,逐步解决雨污混流问题。

程连元强调,要坚持量水发展、以水定城,综合考虑滇池的环境承载能力和城市建设发展情况,按照源头治污、系统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集约治污的原则,综合采取控源截污、城市面源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环境卫生整治等措施,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常态化推进河道及支流沟渠清淤工作,确保进入滇池的污染物明显削减、水质明显提升。要积极开展水质净化厂升级改造,持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抓好入滇池河道生态补偿制度的落实,加强对生态补偿金的统筹管理,真正做到取之于河、用之于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