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摸准真情况才能拿出好办法
带领青少年实践生态环保
嘉定区给河道加装净化装置
浦东新区中小河道消除黑臭
崇明区首个雨水花园亮相
奉贤区建微生态公园代替违建
上海开展余量食物小课堂活动
松江区推广林地家庭管护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少年“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带领青少年实践生态环保

 

本报讯 2018年上海青少年“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行动日前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区、各系统团组织及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环保社团联盟代表、上海“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成员单位的200余名行业青年参加活动。

“保护母亲河”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行动旨在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各类环保志愿者团队及社会组织,围绕“保护母亲河”主题,带领广大青少年做生态环保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项目,组建了“行业青年+大学生环保社团”的志愿者队伍。“希望通过大学生社团这个载体,进入周边的小学来丰富小学生课外学习。”这位负责人表示,“经过调研,我们发现大学生活动社团都有对应的合作小学,他们带着一些有趣的课程,吸引了很多小学生来聆听环境宣教课。”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澄衷初级中学、上海师范大学及市节能减排中心的青年志愿者成员分享了“澄净校园环保行”“生态文明教育资源地图”“低碳大创想”等环保创意项目。

下一阶段,一系列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环保主题活动也将和全市青少年见面,例如第二届上海青年绿色营、绿色账户微电影大赛、“双十一”快递包装回收大作战等。

杨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