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摸准真情况才能拿出好办法
带领青少年实践生态环保
嘉定区给河道加装净化装置
浦东新区中小河道消除黑臭
崇明区首个雨水花园亮相
奉贤区建微生态公园代替违建
上海开展余量食物小课堂活动
松江区推广林地家庭管护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区建微生态公园代替违建
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生态之美
 

本报讯 家住上海市奉贤区柘林镇的王老伯近来总喜欢来南横泾附近转转,这里拆除了不少违章建筑,还建起了一座生态公园,生态环境一天天地改善。“看着这里水清岸绿,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老人说。

在柘林镇新寺村村民的家门口,有一条几十米的生态廊道,让周边不少村民为之羡慕。然而半年前,这里还遍地违章建筑。

据新寺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无违村建设,这里的违章建筑全部被清除了。为防止违章建筑“返潮”,新寺村在原址上统一规划建设了生态“微公园”。如今,看到自己家门前有了一条美丽的“风景线”,一些当初在拆违时有意见的村民,也主动加入到“和美宅基”的建设中,为改善乡村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柘林镇持续深化绿色理念,将生态林地建设带进村里,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让农村居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新寺村去年开始实施水环境治理,因为河边的水产养殖业,南横泾总发生污染反弹。

日前,新寺村对河道附近的几个养殖塘实行退养。同时,依托地形,顺势打造了湿地公园,引入滚灯、田山歌、新寺手狮等多个当地非遗文化元素,让村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生态之美。 包智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