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灌南检方公诉偷捕大案
大连干部职工旁听庭审
既要严厉也要合法
合阳执法人员有了“AB岗”
威海明确8种环保约谈情形
黄山探索生态保护审判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探索生态保护审判机制
环境资源巡回审判网络将覆盖全市
 

本报讯 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安徽省黄山市探索生态保护专业化审判机制,将建立环境资源审判庭或合议庭,在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月潭水库、大黄山国家公园等生态保护重点区域设立巡回法庭,逐步建立覆盖全市的环境资源巡回审判网络。

黄山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和案件数量、类型特点等实际情况,加强环境资源保护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依法打击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农用地、林地以及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猎捕濒危动植物等犯罪行为,建立环境资源审判专家库,探索实行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由环境资源专门审判机构归口审理,构建巡回法庭审判机制,加强对水源地、重点林区、新乡村建设等周边环境的司法保护,落实以生态环境修复为中心的损害救济制度。

同时,发布《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发挥巡回审判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促进重点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保障人民群众在健康、舒适、优美环境中生存和发展的权利。

潘骞 毕春萍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