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灌南检方公诉偷捕大案
大连干部职工旁听庭审
既要严厉也要合法
合阳执法人员有了“AB岗”
威海明确8种环保约谈情形
黄山探索生态保护审判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培训举措 亲历司法实践
大连干部职工旁听庭审

 

本报讯 变法官为讲师,变法庭为课堂,辽宁省大连市环保局组织局机关处室相关人员近日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七审判庭,集体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公开审理。

庭审中,参加旁听的同志认真聆听了当事人围绕焦点问题展开的陈述和辩论。庭审结束后,大家表示,这种“以案释法”的培训方式相比课堂讲解更为生动,通过观摩旁听进一步熟悉了庭审程序和举证质证的规则,对个人法律思维的强化、逻辑推理能力的提高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发现了行政机关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为改进日后的行政执法提供了诸多启示。

大连市环保局今后将把定期组织参加行政诉讼庭审旁听活动固化为依法行政学习培训常态化制度,以此为抓手全面强化干部职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形成以法治思维引领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夯实环境法治基础,助力依法行政再上台阶。

赵冬梅 杨安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