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新疆3县执行重点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省级分片包干全程督导
严明机构改革纪律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盯住重点难点
摔进雨水沟,她忍痛完成采样
河北约谈六地党政主要负责人
在其位必须谋其政尽其责
新沂推进骆马湖水域全面禁采工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
严明机构改革纪律要求

 

本报讯 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后,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召开组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并在3月29日生态环境部第一次党组会上传达了通知精神,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强化党的领导。生态环境部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组建生态环境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织保证。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改革要求。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组织机构调整到位,党的组织建设跟进到位,确保组建工作与全年各项工作协调稳步推进。

严明纪律要求。在机构改革过程中,要严肃人事纪律,严格按程序办事,涉及人员流动、职务安排等重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决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借机公款宴请、赠送纪念品或礼品等违纪行为发生。要严明财经纪律,做好资产清查登记、处置和财务清算工作,妥善管理资金、资产等,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好改革各项准备,在文件档案、资金资产等交接工作中,严格履行手续,做到责任清、可追溯。要严肃保密纪律,遵守保密规定,在工作数据、信息等处理交接中,确保真实、完整、准确,坚决防止发生失泄密等情况。

加强信息沟通。驻部纪检组将及时向驻在部门通报中央纪委关于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面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查处典型案例等情况,支持驻在部门做好工作。做好与其他纪检组交接新部门司局级干部廉政情况工作,全面掌握驻在部门“树木”“森林”状况。驻在部门及时将机构改革相关工作部署、工作进展、规章制度、人员变动名单及相关材料等情况提供给驻部纪检组,按规定征求干部调整党风廉政意见,发现问题马上沟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