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些环评机构和工程师因何被通报?
图片新闻
陕西启动“绿盾2018”专项行动
青海不断完善生态补偿机制
图片新闻
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
安徽绿色发展重点项目库建成投运
海外购成外来物种入侵新渠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不断完善生态补偿机制
将实现草原森林湿地等重点领域全覆盖
 

本报见习记者夏连琪西宁报道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政府获悉,到2020年,在“一屏两带”等重点生态功能区,青海将实现草原、森林、湿地、荒漠、水流、耕地等重点领域生态保护补偿全覆盖。

据了解,青海省继续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探索建立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体系。

青海省在总结三江源生态保护补偿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将试点先行与逐步推广、分类补偿与综合补偿有机结合,因地制宜选择生态保护补偿模式,不断完善不同领域、区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政策措施,合理补偿,稳步推进全省生态保护补偿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生态保护成效;将生态保护补偿与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西部大开发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等战略有机结合,重点在三江源草原草甸湿地生态功能区屏障、青海湖草原湿地生态带、祁连山地水源涵养生态带等“一屏两带”重点生态功能区开展生态保护补偿,促进绿色转型发展。

同时,青海省还将推进生态保护补偿政策框架和标准体系建设,强化部门间生态保护补偿协作,加快形成“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得到合理补偿”的运行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