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分步搬迁改造危化企业
争取今年实现绿色债券零的突破
图片新闻
系统治理实现入江水质全面达标
成立6督查组对12盟市进行督查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关于2018年3月31日~2018年4月16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探索绿色金融创新发展
争取今年实现绿色债券零的突破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海南省绿色金融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今后海南省将以绿色金融支持海南重点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探索海南绿色金融发展新模式。

根据《方案》提出的具体目标,2018年初步建立海南绿色金融评估机制,争取绿色债券实现零的突破。到2022年,基本建立多层次的金融组织机构体系、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多层级的服务支撑体系和规范有序的市场运作机制。

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科学设计绿色信贷产品,创新绿色信贷抵质押担保模式;鼓励融资租赁公司、典当行和专业性中介机构等积极参与海南省绿色金融业务。进一步发挥共享农庄发展基金作用,通过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创新绿色惠农信贷产品,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项目加快发展。

拓宽绿色产业直接融资渠道,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海南企业利用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绿色债券,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上市融资或再融资。鼓励辖内金融机构开展绿色金融资产证券化。推动符合条件的海南优势企业到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及境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争取2018年实现绿色债券零的突破。

加快发展绿色保险,鼓励保险机构研发环保技术装备保险、针对低碳环保类消费品的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船舶污染损害责任保险、森林保险和农牧业灾害保险等具有海南特色的保险产品。稳妥有序探索推进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制和绿色金融持续健康发展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