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两家违规企业被依法查处
宿迁首例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宣判
图片新闻
定州打击秸秆焚烧行为
商洛出台环境信访投诉管理办法
代履行应成为环境修复的有效路径
首个国家公园法治研究会成立
强化检察监督推进公益诉讼
核心区“一草一木一水”不能动
黄石生态控制条例表决通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萍乡市莲花县加强联合执法
两家违规企业被依法查处

 

本报讯 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近日开展联合执法,查处了一家生猪养殖企业,关停了一家塑料工艺品加工厂。

3月20日,莲花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宜莲生猪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废水污染鱼塘,造成大量鱼类死亡。县监察大队随即联合公安部门现场调查,发现其干湿分离后的废水未经处理,沿农田水渠流入鱼塘导致污染。此公司当即被立案调查,公司负责人颜某被行政拘留5日。

3月27日,在开展长江流域污染环境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莲花县环保局联合永新县环保局查封关停一工艺品加工厂。

此厂位于升坊镇龙山口河道边,与永新县接壤,主要从事塑料工艺品的加工,生产用电由永新县供电,其生产废水简易沉淀后直排入周边河道,且沉淀池缺乏雨季防汛措施,存在坍塌隐患,严重影响到下游饮用水安全。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查封,并要求限期搬迁。同时函告永新县环保局,请协调永新县电力部门强制断电,防止企业死灰复燃。

熊丹玮 尹玉琦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