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两家违规企业被依法查处
宿迁首例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宣判
图片新闻
定州打击秸秆焚烧行为
商洛出台环境信访投诉管理办法
代履行应成为环境修复的有效路径
首个国家公园法治研究会成立
强化检察监督推进公益诉讼
核心区“一草一木一水”不能动
黄石生态控制条例表决通过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研究制定蒙山保护条例
核心区“一草一木一水”不能动

 

本报讯 核心区“一草一木一水”都不能动。山东省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常委会近日分别召开会议,研究论证《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

在临沂市人大常委会上,临沂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有关县人大常委会、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立足蒙山保护实际,结合当地情况、本单位职责和专业特长,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建议。

临沂市人大常委会认为,蒙山保护立法工作历时近两年时间,已基本成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大量调研、论证、修改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两次审议后,决定提请市人代会审议。下一步,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汇总整理、吸收合理意见建议,进一步将条例修改完善好。

临沂市委常委会提出,蒙山是临沂市宝贵的自然资源,蒙山保护和建设是临沂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要加快出台,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要加紧对接,在空间、产业上确定基本定位,坚持以保护为前提、在保护中谋求发展的原则,核心区“一草一木一水”都不能动,一般保护区要推进康养产业、田园综合体、大型旅游项目等建设步伐。

孙贵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