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全国污染源普查进入清查和试点阶段
边疆民族地区一方净土的守护者
引导绿色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严格环境执法打击“黑色增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边疆民族地区一方净土的守护者

时间:2018年3月9日
地点: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冠华纸厂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是国家级生态县,全县总面积551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6.2%,与缅甸接壤,生活着25个民族。

全县所辖主要排污单位50家,跨境河流1条,县域内主要河流3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3.57平方公里。

在这个空气质量、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质全年为优良的县城,坚守着两名环境监察人员,他们是勐海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张永强、环境监察人员王志华(在编在岗的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共两人)。

多年来,他们认真履行着环境监察执法职责,用“5+2”“白加黑”的工作斗志,守护着边疆民族县城的一方净土。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下雨还是刮风,只要接到群众投诉,他们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执法检查。

他们走企业、巡水源、上矿山、下农村,既是环境法律的捍卫者,也是生态环保知识的宣传者。截至目前,他们查处的环境违法案件中,无一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环保局张燕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