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结合工作实际 强化责任担当
给德才是真关心
家风故事有奖征文启事
加大教育力度提升干事创业积极性
生态环保是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
以生态环保助力高质量发展
四川召开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合工作实际 强化责任担当
生态环保系统部分党组织书记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二)
 

华北督察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立平

按照在环保督察工作中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我们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干部管理、班子及队伍建设的生命线,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牢记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警示教育。坚持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深度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要求贯穿督察工作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通过“基础建设年”活动,修改完善一系列制度。注重保障制度的可执行性,推动纪律规矩的严格遵守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注重廉政文化建设和人文关怀,把严管与关心干部职工相结合,着力解决职工在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着力培养干部职工向上向好的健康心态,形成廉洁高效、融洽和谐的单位文化。

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组书记、主任郭伊均

为改变单向、被动模式,增强党员教育效果,防止 “一言堂、走过场”,作为第一责任人,着力通过“五互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成员间互动相长,通过要求每位班子成员提前认真准备工作务虚、中心组学习、公开党课等发言,促进带头学习、竞相提升;二是层级间互动谈心,站、处负责人每年层级间谈心不少于两次,传递正能量,疏解不良情绪;三是党员间互动提升,每月集中一周教育,各支部每次安排两名党员专题发言,促进自我教育、互助提升;四是案例中互动自查,及时通报党风廉政警示案例,结合单位实际自查可能风险点;五是层级间互动监督,层层公开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承担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公开践诺接受监督。

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

党委书记的主要职责就是要落实好党要管党。在固管中心的党建工作实践中,我提出并坚持了“党组织兴则中心兴、党员强则中心强”的工作理念和“抓班子、带队伍、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我的体会是,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需要两种精神:一是主动担当,二是敢于较真。只有谋党建、议党建、抓党建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成为党委书记的一种行为自觉时,党建工作才能摆脱被动、走向主动、成就生动;只有在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定时限、检查督导、考核总结等各个工作环节中敢于较真碰硬,一个好的工作计划才能成为一段佳话,而不是一个笑话。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