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务会议
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 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
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启动
整合分散职能 聚力美丽中国
这口油井在哪里?
生态环境部通报地表水自动站建设进展
部机关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口油井在哪里?

时间:2018年1月26日18:52
地点: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
 

三九严寒的陕北高原,北风刺骨,呵气成冰。GPS定位和扑面而来的沙尘提醒着人们,这里是北纬37度,毛乌素沙漠的边缘、鄂尔多斯荒漠的近邻。在这里,西北督察局对陕西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现场抽查正如火如荼进行。

从西安出发先到榆林市,接着又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定边县,贫瘠荒凉而又厚实的黄土地下是丰富的油气盐煤等矿产资源。没有多少寒暄和客套,西北督察局督察人员直奔现场。虽然三百多口整改的油井散落在上千平方公里的范围,现场检查并没有因此而降低标准。照片中,督察人员对照地图,详细核实问题油井的具体位置和整改情况。

“严、真、细、实、快”的要求不能只挂在嘴上,更重要的是落到实际工作中。对照整改资料台账,直接抽查某个区域里的某个具体油井,不管前方有路无路,有坑无坑,有沟无沟,一定要赶到现场,核对编号、名称、经纬度等基础信息,然后实地逐项查看油井封闭、落后石油加工设施取缔、污油泥处置,以及土壤监测和恢复等情况。冬天的太阳好像急着回家般很快消失在天际,黑夜降临,但现场督察核实工作仍在进行…… 西北督察局张勇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