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4月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建设进展情况
加大力度解决机动车尾气污染
全面整治焦化等重污染企业
图片新闻
杭州开出省内首张机动车虚假维修罚单
辽宁评估已核发排污许可证质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什么检测合格的车辆还冒黑烟?
杭州开出省内首张机动车虚假维修罚单

 

本报记者钟兆盈 通讯员严富强杭州报道 浙江省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处近日对涉嫌虚假维修的杭州盛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金额5000元。

这是浙江省对机动车维修企业以弄虚作假方式通过机动车排放检验的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3月21日,杭州市机排处执法人员在日常道路巡查时发现一浙A蓝色号牌机动车行驶时排气管冒出大量黑烟,当场责令车主限期内对车辆进行维修,并教育其复检合格后方能上道路行驶。3月30日该车通过维修后复检合格。

然而,意外事情发生了。4月2日,执法人员再次发现该车行驶时冒黑烟。通过对该车辆复检过程视频反复查看后,执法人员排除了复检过程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辆排放和维修情况展开现场调查。

经调查,车主接到市环保局责令整改通知后,立即委托杭州盛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对车辆进行维修直至检测合格。该公司通过调小车辆供油量等措施,使车辆通过环保排放检验。之后因车辆启动困难,又重新将该车供油量调回正常状态,导致车辆再次冒黑烟。

4月3日,执法人员对该车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杭州盛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涉嫌以弄虚作假方式通过机动车排放检验的违法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