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4月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建设进展情况
加大力度解决机动车尾气污染
全面整治焦化等重污染企业
图片新闻
杭州开出省内首张机动车虚假维修罚单
辽宁评估已核发排污许可证质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评估已核发排污许可证质量
对问题严重的要求核发部门变更或撤销
 

本报通讯员张茉沈阳报道 辽宁省环保厅近日对2017年完成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质量开展全面评估,及时查找排污许可证存在的问题,通报整改,对于问题严重的,要求核发部门变更或撤销。

2017年以来,国家排污许可相关政策文件、技术规范等陆续出台,加之地方管理部门、相关排污单位消化理解需要一定过程,留给企业申请和地方管理部门审核的时间有限,一些排污许可证质量与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存在一定差距,给后续管理带来不便。

为及时查找排污许可证核发存在的问题,提高核发质量,辽宁省环保厅组织技术力量,对排污许可证质量开展了全面评估。截至目前,辽宁省环保厅已分3个轮次,完成了火电和焦化、造纸、水泥4个行业300家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的质量评估。对于查出的问题,全部通报给地方管理部门,予以整改。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排污许可证,要求核发部门予以变更或撤销。

下一步,辽宁省环保厅还将对剩余的10个行业排污许可证进行质量评估,同时加强2018年度排污许可证质量管控,继续扩大排污许可证技术团队范围,为后续的按证管理和规范核发提供技术保障。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