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李干杰会见保尔森基金会主席
高分专项高分五号卫星成功发射
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用制度改革守护“绿水青山”
生态环境部废止排污收费相关文件
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7起长江生态环境违法案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干杰会见保尔森基金会主席

 

本报记者杜宣逸5月8日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今日在京会见了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双方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干杰首先对亨利·保尔森一行到访生态环境部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保尔森先生多次来访交流,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帮助,双方保持良好沟通,不断加深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干杰介绍说,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生态环境部整合原环境保护部和其他6个部门的相关职责,把原来分散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统一起来,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是中国政府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加强环境污染治理、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李干杰表示,中国政府提出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部署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七场标志性重大战役,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中方赞赏保尔森基金会在流域污染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开展合作,探索实践长江流域绿色发展和环境综合治理的政策措施,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家公园建设、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亨利·保尔森对生态环境部的组建表示祝贺,高度称赞中国近年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保尔森基金会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展,希望继续深化和扩大与中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