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创集团发布“首创∙生态+”战略
技术取代规模成为并购第一目标
山西充分利用国家清洁发展委托贷款
杰瑞环保发布水土治理“双子星”
北京再增270万吨建筑垃圾处理能力
图片新闻
法国国际环保展来华推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创集团发布“首创∙生态+”战略
构建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
 

本报记者崔煜晨上海报道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环博会上,首创集团携旗下环保企业首创股份、首创环境、首创博桑、首创思泰意达发布了“首创·生态+”发展战略。

首创集团总经理李松平表示,“此次发布‘首创·生态+’战略,希望推动首创集团环境板块业务快速发展。以现有的水务、固废、大气、资源化平台为基础,构建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在不同领域、不同层面打造‘多中心生态圈’。”

据了解,“生态+”战略围绕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三大主题,以构建企业平台优势为当下战略重心、构建企业生态优势为中期战略重心、构建产业生态优势为远期战略重心,目的在于将首创集团的大环保产业打造成科技型、智慧型、服务型的产业生态系统。

李松平表示,经过近20年发展,按照大水务、大环保、大生态、大产业的业务布局,首创环保产业形成了以城镇水务、水环境综合治理为核心的水务业务,以固废环境、环卫一体化为核心的固废业务,以城市大气治理、园区大气治理为核心的大气业务,以绿色能源、生态资源为核心的绿色资源业务。

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介绍说,在“首创∙生态+”战略体系中,核心是业务发展战略,即以构建企业平台优势为当下战略重心,以构建企业生态优势为中期战略重心,以构建产业生态优势为远期战略重心。

目前,公司在“生态+”方面已经有所实践,与万科集团跨界共同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城市水环境治理、城市土壤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环保业务。合资公司致力于成为环境监测、治理、建设及运维的环境物业管理服务商,力争在3年~5年成为一个跨领域、跨行业,服务及技术领先的创新型环保企业。

万科集团上海万科执行总经理陈灏介绍说,将通过首创股份水环境治理业务与万科集团土地与房产开发业务的“水地联动”战略合作,创建水土共同修复治理的新型商业模式。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