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创集团发布“首创∙生态+”战略
技术取代规模成为并购第一目标
山西充分利用国家清洁发展委托贷款
杰瑞环保发布水土治理“双子星”
北京再增270万吨建筑垃圾处理能力
图片新闻
法国国际环保展来华推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再增270万吨建筑垃圾处理能力
相关区域90%建筑垃圾经专业处置变废为宝
 

本报讯 北京市相继在朝阳区东坝、昌平区沙河、平谷区夏各庄、通州区建成4条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置线,可产生年建筑垃圾处理能力270万吨,相关区域90%的建筑垃圾通过专业处置实现变废为宝。

昌平区沙河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已试运行两个月,累计处理2.5万吨建筑垃圾,生产成透水方砖、再生回填材料和再生道路材料。

项目负责人王效彭介绍,沙河建筑垃圾综合处置项目使用了振动风力分选机,利用风力和物理振动高效分筛,成分再复杂的建筑垃圾也能吞下去,整条生产线年处置能力70万吨。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家珑指出,目前我国每年的建筑垃圾产生量高达18亿吨,资源化利用率不足5%。除少量用于工程回填和再生利用外,大部分仍简单堆放处理。北京市年产生建筑垃圾3000余万吨,而填埋处理的实际能力不足2000万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势在必行。

北京市有关领导也曾先后到位于朝阳区孙河乡的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置线调研,提出建筑垃圾原位处置、就地消纳、循环利用的要求,并强调避免外运、填埋过程中对环境造成危害。 韩继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