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内蒙古党委书记李纪恒到环保厅调研
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
斩断污染根源 确保长江安全
150个督查组分赴沿江11省份
用督察传导压力 以问责压实责任
“腹重”前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腹重”前行

时间:2018年3月29日
地点:四川省达州市环境监测站分析室
 

秦书丹,四川省达州市环境监测站的一名水质分析员,3月底时已怀孕8个多月。

她承担达州市地表水例行监测和降水例行监测工作中的离子色谱实验分析,每月合计分析样品130多个。她一扎进实验室,就忘记了时间,忙着做样品,整理数据和计算,填写各种记录……

样品来了就是命令。为了及时准确保质保量地完成分析任务,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她爱人已是单位的“常客”,由于心疼她,只要她加班,便会将晚饭送到单位陪她一起加班,也帮忙打下手。

“孕晚期做实验,总归有诸多不便,比如做样时站久了,腰会疼;清洗实验仪器时,肚子刚好顶到试验台;下肢已浮肿,走路时感觉特别累。但是只要慢慢地做,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秦书丹乐观地说道。

四川省达州市环境保护局宋龙娟供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