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3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
自贡约谈五县区负责人
图片新闻
遵化拆除651家不合格铁选矿
随处听心声
上饶市委书记督导问题整改
吉林油田整改查干湖保护区油水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贡约谈五县区负责人
聚焦典型案例 落实环保责任
 

本报记者王小玲报道 四川省自贡市近日召开涉气、涉水典型环境问题集体约谈会。贡井区、大安区、荣县、富顺县、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强调,要不断强化督查问责力度,抓典型惩处、抓问责追责,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通报了全市典型环境问题案例,主要包括: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交办信访件整改不到位的典型问题,涉气环境突出问题多次通报仍整改不到位的典型问题,环境问题治理工作“上热下冷”的典型问题,省岷沱江流域强化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涉水环境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李国贵指出,全市大气、水环境有一定程度改善,但距离全面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从近期督导检查反馈的情况看,仍有部分区县、乡镇和部门存在认识不足、职责不清等问题,给环境治理造成了负面影响。

李国贵强调,这次集体约谈会既是提醒,也是告诫,传递了自贡市委、市政府打赢环保翻身仗的鲜明态度。各区县要以约谈为契机,知耻而后勇,深刻领会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政策再落实,聚焦问题,严格督导本辖区承办的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同时,在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此类问题得到长期有效控制,杜绝反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