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3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
自贡约谈五县区负责人
图片新闻
遵化拆除651家不合格铁选矿
随处听心声
上饶市委书记督导问题整改
吉林油田整改查干湖保护区油水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处听心声

 

◆本报通讯员蔡华晨 记者晏利扬

浙江省嘉兴市环保局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围绕重点排污单位如何履行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实施“最多跑一次”“精准化”培训。嘉兴市年度重点排污单位培训班第三站日前举行,150多名企业代表参与学习。

企业在日常环境管理中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对这样的培训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一个午餐的时间,大家各抒己见。

“我是南湖区东方特钢的,我要反映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国家的环境管理政策和标准更新太快,企业根本来不及学习理解,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能够更加细化就更好了;第二个是从国家到省、市、县环境管理的在线数据平台多数不兼容,导致企业要重复多次上报数据,严重影响工作效率。”

“我是秀洲区新天地纺织的,企业固废没有去处,建议政府加强这方面的设施建设。”

“我是南湖区敏惠汽车的,企业工业垃圾处理比较难,堆在厂区不仅占地方,也影响美观。”

“我是南湖区金鹰电镀的,首先向您报告个好消息,我们公司通过委托第三方治理,不仅投入少了,而且不超标了。此外我还想提个建议,培训时间太短,面太广,一时难以消化,建议以后举办更加系统或分行业的指导培训。”

“我是经开区东海橡塑的,我建议要举办些专项的环保培训,另外建议环保部门推荐一些性价比较高、可信赖的环保专家和第三方治理公司。”

“我建议要专门对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进行环保培训。”

在午餐时间,嘉兴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建强端起盒饭,就这些问题和企业代表们围坐一团,边吃边聊。

大家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不一会儿就提出了10多个问题及建议。曹建强一边认真听,一边嘱咐工作人员记录好。

“随着国家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企业环境管理的规范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的环境管理压力越来越大。你们作为企业的负责人要理解和支持,这也是推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曹建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重点排污单位的环保意识,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依法履行好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为服务和推进嘉兴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