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因地制宜整治黑臭水体
杭州今年创建20个污水零直排小区
河北全面整治饮用水水源地
十堰建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
福州补齐短板整治水系取得实效
明确时间节点强力加压推进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全面整治饮用水水源地
两年完成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任务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河北已启动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行动计划。集中整治中,河北将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全省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3项重点任务,加快解决影响饮水安全的隐患问题,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得到保持和改善。

据了解,为保障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2017年,河北省狠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防护工作,在岗黄水库、陡河水库等5个水源地启动隔离防护试点建设,全面取缔了潘家口、大黑汀水库网箱养鱼,有效保障了饮用水水源安全。

在以往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基础上,今年,河北对全省19个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重点问题90个。对排查出的问题,河北明确各市、县级政府作为水源地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要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制定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方案,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河北省环保厅、省水利厅将定期开展督查督办,重点检查各地水源地是否完成保护区划定、设立的标识标牌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环境违法问题排查整治是否到位等。对履职不力、弄虚作假、进展迟缓的以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出现恶化的,采取通报批评、公开约谈等措施;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地方按不同情形进行问责。对工作成效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