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江苏因地制宜整治黑臭水体
杭州今年创建20个污水零直排小区
河北全面整治饮用水水源地
十堰建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
福州补齐短板整治水系取得实效
明确时间节点强力加压推进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十堰建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

 

本报讯 记者走在湖北省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台湾路茅塔河畔,看见茅塔河水面上漂浮着的一艘银白色小船格外引人注目。

“那是水质自动监测微站的取水浮筒。”项目施工方聚光科技(航州)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项目经理李照财说,取水浮筒漂浮在水面上,里面安装有两个抽水泵,以保证随时采集水样。取水浮筒还被钢丝绳牵住,以防“随波逐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取水浮筒尾端有一根水管,一直延伸至台湾路路边一间小木屋里。打开小木屋,3个方形柜跃然入目,李照财说:“这就是水质自动监测微站,约4平方米,3个方形柜中安装着仪器设备,分别对总磷、氨氮、COD3个参数进行自动监测。一般4小时监测一次,若发现水质异常,可设置每两小时监测一次。”

记者了解到,十堰投资400多万元,在全市建设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其中十堰城区建设14个,包括茅箭区4个,张湾区8个,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重点监管泗河、神定河、犟河流域水质情况。在郧西、房县、竹山、竹溪各建设1个,重点监管天河、马栏河、堵河、竹溪河流域水质情况。

截至目前,十堰全市18个水质自动监测微站已建成6个,另有11个已完成土建工程,计划5月底全面完成验收并投入试运行。

十堰建设水质自动监测微站,旨在全天候自动监测水质,重点监管入库河流水质安全,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叶相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