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气质量好坏 提前10天可知道
新乡约谈治污不力三县(市)
十堰深入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伊春各部门联合淘汰黄标车老旧车
图片新闻
担当生态重任 筑牢生态屏障
永嘉拆除山寨版“工业区”
生态环境部关于2018年5月1日~2018年5月15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楠溪江畔非法企业聚集污染水环境
永嘉拆除山寨版“工业区”

 

本报通讯员潘智化 记者晏利扬永嘉报道 浙江省永嘉县岩头镇政府近日组织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水利、土地、电业等部门,依法对5家聚集在福佑村楠溪江畔非法经营的污染企业进行强制拆除。

3月7日,由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的“五水共治”监督团在楠溪江流域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岩头镇福佑村楠溪江畔的滩林里办起了“四无”工厂,五金加工厂、高压绝缘瓷瓶厂、花岗岩厂等多家企业集中在一起生产。

其中,有6座简易厂棚离楠溪江不到10米,从事五金珠链生产。最大的厂棚中有冲压机300余台,小的厂棚几十台,共计500余台。厂棚周围堆积着大量的生产废料,在雨水的侵蚀下已锈迹斑斑,铁锈与大量的机械润滑油渗到地面,对楠溪江的水环境造成威胁。同时,相邻处还有两家花岗岩加工厂、一家高压绝缘瓷瓶厂,产生的废水也对楠溪江的水环境造成污染。

志愿者将情况上报给当地镇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后,当地镇政府和环保等相关部门当即到现场勘查,予以立案,并多次到现场责令非法业主停产并自行拆除。

为了永绝后患,岩头镇政府组织了多部门联合行动,相关部门对这些企业进行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被当地村民戏称为“山寨版”工业区的非法企业终于被彻底铲除。

永嘉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说,早在20世纪80年代,永嘉就制定实施了楠溪江流域环境保护规划,禁止楠溪江中上游发展工业。今后,将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允许楠溪江成为藏污纳垢的场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