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落实大会精神,这些系统有大动作
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守护沙漠绿洲水质安全
中国七项实践被认定为良好业绩
压实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
生态环境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第五次推进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第五次推进会

 

本报记者牛秋鹏5月24日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今日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第五次推进会,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扎实成效。

据了解,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生态环境部持续开展“大动员”“大调研”“大培训”“大讨论”“大宣传”等五大活动,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对重点任务扭住不放,持续推动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好“五大活动”与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大会精神在生态环境保护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牵头单位要将“三个一百”优秀成果汇集整理出来,编辑成册,增强实际成效。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学习成果,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的作用发挥出来、价值体现出来。三是充分将活动成果宣传展示出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对因工作原因仍未完成全部学习任务的同志,要专门组织补课补训,确保全覆盖。

作为“五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还对组织开展2018年生态环境部“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评选表彰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做好组织动员,真正把各部门各单位优秀党组织和党员推选出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评选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以点带面,带动一片”的效果。

会上,6个部门和单位汇报“五大活动”开展情况,4个牵头部门汇报活动推进情况。机关党委部署2018年生态环境部“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

生态环境部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部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