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对黑龙江省开展“回头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 强化法治提升百姓蓝天幸福感
湖北秭归县加速库岸生态修复
落实重点任务 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不打招呼直插现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重点任务 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二论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对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形势作出了准确的分析判断,明确了核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新形势下,生态环境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从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内容渠道等方面作出调整和转变,开创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新局面。

这次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心任务就是要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我们要以这一核心任务统领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谋篇布局开启新征程。要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大意义和各地各部门的实践成效;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三期叠加”的重大战略判断,引导公众客观认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大力宣传生态文明五大体系构建成效,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力宣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凝聚社会共识和攻坚力量;大力宣传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增进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拥护;大力宣传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的期望和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转化成生态环境保护队伍过硬的信念、政治、责任、能力和作风。

要围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重点精心部署精准发力,唱响主旋律。舆论宣传工作要发挥最大作用,产生明显效果,就需明大局、识大势、抓重点,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我们要通过主动设置议题、保持传播热度、做好舆情监测和研判,牢牢把握新闻宣传的话语权和主导权。要通过建好政务新媒体,用好新媒体矩阵,丰富新媒体产品,敢于接招发声,始终占领网络传播主阵地,打好生态环境舆论主动仗。要通过不断学习创新表达方式,丰富生态文化作品,发现更多优秀典型,以正面宣传鼓舞人心,全面增强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的本领,提高传播感染力影响力。

要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形成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新格局。做好生态环境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是一两个部门的事情,不能搞独唱,而要搞大合唱。首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宣传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正确引导舆论化解社会风险当作一项重要职责抓实抓好。同时,要善于借力借势,发挥相关部门及群团组织的作用,形成齐心协力共抓宣传的生动局面。要通过主动发布权威信息,运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和用户资源,与网络媒体、新闻媒体结成“同盟军”,共同引导社会舆论。要通过六五环境日宣传、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等活动去影响人、教育人,让每一个人都变成生态环保的宣传员、播种机,壮大生态环境宣传力量。

新时代的生态环境宣传任务已明确,重点已划定。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勇于担当,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