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
驻马店市迅速整改严格追责
佛山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公民环保行为调查报告》发布
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揭晓
河南群策群力增加练兵特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民环保行为调查报告》发布
全社会高度认同“两山”理论等生态文明理念
 

本报记者文雯北京报道 《公民环保行为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日前发布。本次调查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组织开展,主要了解我国公民环保行为的基本情况和特征,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项目的开展将促进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下一步生态文明宣传工作的把握和重点安排提供有效参考。

《报告》显示:全社会高度认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文明理念,66.88%的受访者在近半年内讨论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文明理念;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环保行为体现在各方面;公民环保行为存在场景差异,家庭活动中践行度最高,公共场所次之,工作场所最差,急需编制有引导性、针对性强、接地气、可操作的全国性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

《报告》指出,当前,公民环保行为以律己为主,缺乏影响监督他人的意识;生态环境保护传播渠道仍以电视广播为主导,新媒体形式正在崛起;公民环保行为与文化水平呈正相关,中青年群体表现最好;公民生态环境行为实践虽日益增多,但总体来看尚缺乏主动性。

据介绍,调查从公民环保行为实践、环保理念传播、美丽中国担当等内容出发,设置11个指标、20个问题,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哈尔滨、西宁、乌鲁木齐等12个城市开展,回收有效问卷数4363份。同时,开通网络调查渠道,回收有效问卷5141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