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峡集团组建生态环保集团
一些企业缺乏社会责任坏了一锅汤
苏州着力发展氢能产业
农牧有机废弃物可生态循环利用
博川修复链接国际先进技术
IWA水与污水前沿技术大会召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峡集团组建生态环保集团
设立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共抓长江大保护
 

本报综合报道 近两年,多家能源类央企、国企在环保领域布局。三峡集团近日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依托长江流域布局环保产业,加快组建生态环保集团、发起设立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

据了解,目前三峡集团以水电为主业,并试图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产业打造为第二主业。去年,国家发改委对三峡集团参与长江大保护提出要求,建议其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工作方向聚焦在城镇污水处理,一个城市一个实施主体。对此,三峡集团明确同步推进组建生态环保集团、设立绿色发展基金、创建生态环保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并在长江中游沿线四省开展试点,宜昌为首个与其签约的试点城市。

去年2月,三峡集团最先与湖北省宜昌市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在协议中定下节点目标:2018年3月底前,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并启动示范项目先导工程建设;年内初步形成城镇污水处理产业链,提出运行管理机制。2019年1月,总结新模式、新机制有关成果。2020年初见成效。

今年,三峡集团先后与湖北省、江西省以及宜昌市、九江市、岳阳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集团将在推进试点城市先行先试基础上,在沿江11省市全面推广厂网河(湖)一体、泥水并重等模式,进而全面建设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的重点关键性工程,策划参与三峡水库、洞庭湖、鄱阳湖、长江口等重要水域“三水共治”重大关键性工程。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