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对内蒙古开展“回头看”
持之以恒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 厉行法治确保百姓享有更多蓝天白云
国际清洁技术峰会暨环保技术 国际智汇平台第三届年会在京举办
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
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全民共同参与建设美丽中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环境部党组部署机构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
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

 

本报讯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生态环境部党组作出部署,今年4月~12月,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在机构改革期间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案》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围绕机构改革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部机关各部门党支部召开1次支委会专题学习研讨,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1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方案》强调,要掌握思想动态。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通过“环境保护微先锋”微信公众号,开展思想状况问卷调查,形成报告供部党组参考,并根据部党组要求印发各部门各单位。同时,在部政府网站“部长信箱”意见建议内容填写单的“类别”中,增加“机构改革”一项。

为深化思想教育,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机构改革,立足本单位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7月底前,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动员部署各部门各单位利用“一图一故事”等平台,在中国环境报集中发布一组以推进机构改革为主题的“一图一故事”,讲述在机构改革过程中涌现的好人好事,激发正能量。

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方案》要求,组织召开一次职工关心问题联席会议,面对面听取职工意见建议,推动解决改革过程中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涉及改革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和所在处(室)同志谈,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