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二届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在京举行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看什么?怎么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在京举行

 

本报记者张春燕北京报道 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之际,中日环境高级别圆桌对话会6月9日在北京举行,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日本环境省环境大臣政务官笹川博义出席对话会并作主旨演讲。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年以来,中日环境合作取得了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并有着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建议中日两国携手,进一步开展多方面环境合作。推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共同为区域环境质量改善做出积极贡献;加强国际环境公约履约合作,在实施《巴黎协定》、持续打击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分享日本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管理、农村环境治理和核安全监管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经验,进一步分享绿色生产转型、培养绿色生活方式等领域的有效举措;共同谋划中日环境合作中长期思路,在深化务实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的窗口和平台作用。

笹川博义围绕“新时代日本的环境保护”主题,分享了日本环境省体制改革的历程,详细介绍了第五次环境基本计划的核心内容。

对话会设置了“协同应对大气污染与气候变化”“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环境管理”“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中日环境监测技术”等专题论坛。对话会期间,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与日本环境卫生中心、东京都市大学、日本岛津株式会社、双日(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此次对话会由中国生态环境部和日本环境省指导,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联合主办。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