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全民行动,让中国更美丽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看出了什么?
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
高空中迎风的铁娘子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空中迎风的铁娘子

时间:2018年3月2日 15:56 地点:河北邢台宁纺热电有限公司
 

3月2日,“2+26”城市大气污染督查巡查第8轮巡查正式开始,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执法研究部副主任赵海珍作为“邢台3组”的巡查组组长带队赴邢台开展巡查。

时值河北邢台宁晋县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为了检查锅炉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情况,核实在线监测数据的真实有效性,巡查组来到了河北邢台宁纺热电有限公司。到达企业经了解基本情况后,赵海珍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向采样平台攀登。面对高耸的烟囱和仅能容得下一人通过的旋梯,赵海珍没有退缩,在大风中小心翼翼地拾阶而上,不时被大风吹得几乎要飘起来。看到在线监测系统安装位置、采样情况均正常,她的心才踏实,用她的话说,“只有监测数据清清白白,蓝天白云才可期待”。

她貌似弱不禁风,面对督查重任从来都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谢琼立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