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组长率先垂范 彰显履职担当
大地文心——第二届生态文学作品征文启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组长率先垂范 彰显履职担当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专题故事
时间:2018年6月5日10:00
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岗南水库
时间:2018年5月31日
地点:驻宁夏中央第二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
时间:2018年6月4日16:20
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阿什河沿岸
时间:2018年6月3日10:00
地点: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鄱阳湖上饶康山水质自动监测站
时间:2018年6月5日15:30
地点:中共三大会址
时间:2018年6月7日下午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草海大坝
 

朱之鑫组长:

高温红色预警下的“算术题”

6月5日,最高气温38摄氏度,天气预报提示高温红色预警。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朱之鑫来到石家庄市平山县检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直接去整改现场。”一下车,朱之鑫直奔主题,首先查看岗南水库违规建设项目的整改情况。

“水库的蓄水量是多少?现在的水位有多高?”在现场,朱之鑫一边了解岗南水库的整体情况,一边掐着手指认真计算。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2012年以来在石家庄市主要地表饮用水水源地岗南水库一级保护区内建成9栋房屋,在其二级保护区内建成培训及配套设施。

朱之鑫表示,岗南水库作为石家庄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定要好好保护,在整改过程中工作要严,措施要实。他指出,河北是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一点不能放松。

实地检查调研之后,朱之鑫接着与地方有关部门同志进行深入座谈,对督察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华北督察局、中国环境报社童克难供稿

吴新雄组长:

庄严的承诺

5月3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新雄在银川主持召开督察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重温中央环保督察纪律。吴新雄指出:“我们能够参与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中来,既是中央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党性的考验。每名同志一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好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共同接受中央的检验,向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吴新雄带头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纪律《承诺书》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向组织交上自己的庄严承诺。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西北督察局、中国环境报社邢飞龙供稿

黄龙云组长:

做群众的“贴心人”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督察工作的最高标准,也是我们的不懈追求。”这位一直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标尺的同志,就是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黄龙云。

在督察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上,他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中既要见事见物,又要见思想,时时处处想到问题背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刚刚完成进驻,黄龙云就来到信访组,了解来电来信受理和转办情况,强调这是“回头看”的基础和核心工作,一定要认真办好。在黑龙江省协调联络组检查时,他详细了解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过程,反复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坚持专人负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实现100%办理。根据群众信访举报提供的线索,黄龙云组长带暗访组深入恶臭刺鼻的垃圾填埋场、污水横流的偷排口、风沙弥漫的堆放点逐一查看,掌握一手资料,并督促地方抓紧整改,叮嘱属地领导同志要心心念念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黄龙云反复对督察组全体同志强调,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依靠群众,真心为了群众,督察“回头看”工作就一定能够做到让群众满意。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东北督察局、中国环境报社丁瑶瑶供稿

马中平组长:

只为那一湖清水

自进驻以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十分关心鄱阳湖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情况。6月3日,他带队前往上饶市余干县鄱阳湖上饶康山水质自动监测站,现场检查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仔细翻阅查看水质监测数据和自动站日常运维记录。

马中平反复叮嘱地方的同志,浩淼鄱阳是江西最大的财富,不仅属于江西人民,也属于全国人民,要珍惜这一湖清水,决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齐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嘱托,把大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子孙后代造福。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华东督察局秦妍婷供稿

张宝顺组长:

带队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宝顺于6月5日带领督察组全体成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语重心长地对督察组全体成员说,此次“回头看”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任务,要敢于动真碰硬,为了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的福祉不怕得罪人。我们一定要拿出党员本色,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排头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出色完成任务,不辱使命。督察组全体成员全情投入参与,认真听讲。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华南督察局苏永生供稿

朱小丹组长:

滇池边的嘱托

6月7日下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朱小丹现场督察滇池治理工作。“滇池的进水来自哪里?”“调水的水道在哪个方向?水质怎么样?”“雨污不分流的情况怎么解决?是否已经有了规划?”朱小丹不时打断汇报,核实相关问题。

朱小丹组长还实地查看了第七、第八水质净化厂和环湖截污干渠整改情况,详细向工作人员询问运营管理、配套管网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滇池治理工作。从“九五”以来,经过20多年努力,滇池流域水环境显著改善,水质企稳向好。当前,昆明市正在开展滇池保护治理攻坚行动,大力削减污染负荷,持续改善水质。

实地督察结束,朱小丹对陪同的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市委书记程连元说:“君住江之头,我住江之尾,希望你们能把滇池治理得更好,让江头和江尾的老百姓共享长江之美。”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西南督察局、中国环境报社刘秀凤供稿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