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湖南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城管局纵容偷排 发改委编造虚假文件
坚决防止重查处轻整改
宁夏党政“一把手”密集督办整改
新发现3家“散乱污”11台燃煤锅炉
烈日下爬烟囱测烟气
审计署首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结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烈日下爬烟囱测烟气

时间:2018年4月1日14:00
地点: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某砖厂烟囱上
 

重庆的高温比其他城市来得更早一些,刚进入4月,室外气温日均就达31℃,面对“桑拿”模式,许多人选择在室内避暑。不过,仍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在炎热的露天工作岗位上,为这座城市的建设挥汗如雨。

4月1日14时,室外气温高达32℃。重庆市璧山区环保局在接到群众投诉举报一家砖厂排放烟尘和噪声扰民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环境监测工作人员爬上15米高的烟囱开展烟气监测。

“接到群众投诉就要马上赶往现场,便于第一时间对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取样。”监测人员薛某说。

璧山区环境监测工作人员廖某谈及某次外出监测,一家企业的监测平台因为年久失修,部分支撑架损坏,踩上去没多久就半垮塌,他差点从十几米的高空坠落。

虽然工作强度大,面临各种各样未知的风险,但璧山环保人对自己深爱的这座城市,对这份事业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如今,“深绿城市”的效应已经显现。从过去的外出招商,到如今的众泰汽车、得润电子、普洛斯物流园等知名大企业主动入驻,璧山区生态环境治理的成效,已经成为招商引资的独特魅力。

重庆市璧山区环保局石倩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