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 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每周一榜”
收到反馈连夜整治立行立改
“红都”生态行走进井冈山和瑞金
三天发现596个涉气环境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寻“红都”绿色足迹 探索“红都”绿色崛起
“红都”生态行走进井冈山和瑞金

 

本报记者吕望舒6月24日江西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推动革命老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走好“绿色”与“红色”融合发展之路,6月22日~25日,“红都”生态行走进江西省井冈山和瑞金,深入开展调研采访,并召开了井冈山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座谈会。

6月22日,“红都”生态行采访调研组率先到达井冈山市。苍莽林海满眼绿,巍巍井冈别样红。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近年来,井冈山坚持“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据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永介绍,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筹措资金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城镇污水收集管网等环境保护基础设施,有效控制了城乡生活污染源。除此之外,井冈山市还将美丽乡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及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在城区,针对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积极推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在农村,坚持从实际出发,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了城乡环境,提高了城乡生态环境质量。

在井冈山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座谈会上,来自相关政府部门、科研单位的二十余名代表与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井冈山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为井冈山市下一步发展绿色产业、实现绿色崛起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建议,井冈山市可以从实现生态补偿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调整优化产业发展结构,探索发展革命老区绿色产业,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等方面,助力革命老区抓好精准脱贫和绿色发展。

随后,“红都”生态行相关专家和媒体记者实地调研采访了井冈山神山村等地在精准脱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经验。

6月24日,“红都”生态行采访调研组走进了共和国摇篮——红都瑞金进行实地调研采访,深入了解瑞金市在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此次调研采访活动由中国环境报社、江西省环境保护厅、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得到吉安市人民政府、井冈山市人民政府、瑞金市人民政府的协助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