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开会议聚焦蓝天保卫战
习近平向生态文明贵阳 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致贺信
生态环境部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图片新闻
聚焦重点问题 层层传导压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造核安全铁军
“洋垃圾”进口禁令为全球治理提供契机
两部门联合发布《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细则》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造核安全铁军
2018年上半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召开
 

本报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在京召开2018年上半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造核安全铁军”的党课辅导。

会议指出,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各部门、各单位上半年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成效显著,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中国核安全观,提高核安全监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核安全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瞄准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新要求,强化监管队伍建设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风险导向,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切实提高防范化解核安全重大风险的能力。要从严要求自己,端正人生观、事业观和价值观,增强纪律性、凝聚力和执行力。

会议强调,30多年来,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系统形成了“核安全事业高于一切,核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严慎细实规范监管,团结协作不断进取”的核安全精神。核安全精神与党的优良传统一脉相承,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几代人积淀、凝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队伍的“灵魂”。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内涵,融合生态环保人的“四种情怀”,传承核安全精神,持续推进精神文化建设,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跨入新时代、迎接新任务、赢得新成就。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弘扬核安全精神为核心,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核安全铁军。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监管技术和管理能力。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效能。五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一、二、三司,国际司,各派出机构和技术支持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