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发现涉气环境问题74个
“唱响”美丽浙江又一年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将在沪举行
展示科技成果 助推绿色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响”美丽浙江又一年
生态音乐节让全民成为行动者
 

◆本报见习记者朱智翔 记者晏利扬

在千年水乡,看鱼翔浅底;绿岸炊烟旁,听渔舟唱晚。为纪念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日前,一场主题为“美丽浙江 我是行动者”的纪念活动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在湖州市德清县新安镇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最美环保人”表彰、亲子互动生态嘉年华、生态音乐派对等多种不同类型,吸引了全省100户“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和2000多名环保志愿者、当地群众参与其中,畅享绿水青山,共鉴生态之美。

一次隆重热烈的“最美环保人”表彰活动

自2010年设立“浙江生态日”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谋划部署,一幅生态优美、人地和谐的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浙江省环保厅厅长方敏表示,通过“最美环保人”评选表彰,旨在弘扬环保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

表彰是激励,更是树标杆。“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以不辞辛苦的精神奋战在环保一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执法;以‘老黄牛’的精神埋头苦干;以绿水青山重于一切的态度维护着一方百姓的环境利益……”随着动情撼心的颁奖词播出,伴着隆重热烈的音乐声响起,周侣艳、陈韵、施展和李展明等22名浙江省“最美环保人”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从幕后走向台前。

此外,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也因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公众环境教育,参与创建“浙江环保小卫士”组织、开展40多期环境教育实践和国际考察活动、举办了3届“浙江生态音乐节”,被授予了环境保护宣传突出贡献奖。

一场科技感十足的亲子互动生态嘉年华

一波急雨打破了夏日的沉闷,也掀起了现场活动的喧嚣。秉承“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共筑碧水蓝天”的宣教理念,融入生态环保、科技互动、趣味游戏、童技运动等多重元素,一场亲子互动传递环保理念的嘉年华盛会在青山绿水间开启大幕。

在自己喜爱的环保口号前纵身一跃,摆出各种炫酷的姿势,利用高科技的拍摄合成技术模拟出科幻片“瞬间定格”的神奇特效;带上特制的VR设备,居高临下俯瞰浙江的绿水青山动人风景;成为“公益骑士”,一口气模拟骑行1公里,用行动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助力;走上绿茵场,开启一次特别的垃圾分类世界杯之旅……

“生态嘉年华”通过“俯瞰绿水青山”“让美丽定格”“公益骑士”“垃圾分类世界杯”“共绘美丽浙江”“环保知识小问答”等六大不同主题的科技闯关互动游戏,将时下最新鲜最热门的“VR技术”“子弹摄影”等“黑科技”融入到寓教于乐的科技环保互动中,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家庭都能在游戏互动中学习环保知识,成为绿色生活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通过今天的闯关游戏,我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也会注意扔垃圾时分好类。”浙江环保小卫士黄子涵在参加完这场科技感十足的生态嘉年华后自豪地表示。

一台“绿意浓浓”的生态音乐派对

万木葱茏、浓绿怡人,雨后的新安镇百富兜村生机盎然。方敏代表活动组织方表达了美好期盼:“希望通过生态音乐节,将全民参与的环保理念传递出去,将浙江环保的正能量传播出去,让每一个人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人人携手行动,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浙江。”

期盼也是期待。当“美丽浙江,我是行动者”被象征生命和活力的绿色流沙填充显现的那一刻,生态音乐派对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我们同住一个家,我们同在蓝天下,伸出你的手我的手,把所有美丽还给自然……”随着《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唱响,音乐派对的气氛达到高潮。轮番上台的表演者,通过“传承绿色文化”“唱响绿色未来”“播种绿色希望”三个篇章的音乐,阐释环保理念,发表环保宣言,引得台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台上台下的热情联动,不仅共同奏响着“美丽乡村、美丽浙江”的绿色协奏曲,也唤醒了全民参与“美丽浙江”建设的环境意识。在音乐节上倾情献唱的知名音乐人王滔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通过音乐传递生态环保理念,让大家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表示,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已走过3年,作为一个全民参与的音乐盛事,展示了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经验和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