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虞化工产业转型获新生
玉溪书记市长共抓抚仙湖治理
佳木斯实行信访案件领导包保
顺义约谈问题村镇提“气质”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图片新闻
盐城盐都区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图片新闻
探索区域协作治污新路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约谈问题村镇提“气质”
针对突出问题,落实整改任务
 

本报讯 北京市顺义区环保局近日对过去5个月以来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镇、村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排名靠后的30个镇、村,要反思问题原因,全面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顺义区环保局在约谈中指出,个别镇、村对环保工作不够重视,不仅无法掌握辖区内的污染源,还无法做到及时发现、整改、清理污染问题。顺义区环保局要求各属地全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各项整治任务。

被约谈的镇、村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只顾解决辖区内的污染问题,相邻属地之间的联防联控工作还不到位;环保科技网格应用不熟练,对发现的污染源不能做到及时处理,接下来要拿出“200%”的工作劲头,确保顺义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首先,要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由党政正职亲自督办,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其次,要充分发挥科技网格作用,实现精准治污。

同时,顺义区环保局负责人强调,要坚决杜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反复、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情况的发生,并将针对部分属地、职能部门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帮助各单位落实环保责任。韩继波 孙梦旸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