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虞化工产业转型获新生
玉溪书记市长共抓抚仙湖治理
佳木斯实行信访案件领导包保
顺义约谈问题村镇提“气质”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图片新闻
盐城盐都区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图片新闻
探索区域协作治污新路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探索区域协作治污新路径

 

本报讯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行动计划研讨会暨环保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广发金融中心举行。

来自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沿线13市(州)环保部门、三省(区)各级环保产业协会、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佛山市南海区环保局)等领导和环保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携手合作 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与会嘉宾共同研讨并一致通过了《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共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行动计划》,致力于运用先进环保技术和服务,探索区域协作治污新路径,助力打造美丽乡村。

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乡村表现突出。早在今年年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就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办公室对此高度关注。

由佛山市南海区环保局提议,经过多方研究讨论和友好协商,粤桂黔三省(区)13市(州)环保部门联同各级环保产业协会将共同实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行动计划,涵盖水体生态修复行动、固体废物协同处置行动、生活污水综合治理行动、“美丽乡村—共享农庄”生态旅游开发行动、排污企业污染治理行动、环保物联网+大数据智能监管行动等多方面的环保建议和要求,着力破解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等方面亟待解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侯学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