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山东全面施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杭州余杭区检察院公益损害举报中心挂牌
邵阳一制砖企业被顶格处罚
银川刑拘废品回收站责任人
乌兰察布施行岱海黄旗海保护条例
北京“点穴式”执法再发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余杭区检察院公益损害举报中心挂牌
主要受理范围包括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本报通讯员祝燕飞 记者钟兆盈杭州报道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近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批聚焦公益保护和诉讼活动监督的举报中心。

据了解,举报中心将统一负责公益损害举报线索和诉讼违法控告线索。受理范围主要包括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中,相关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等七大类事项。

为方便群众举报,余杭区还开通了12309举报受理热线电话,并设立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受理大厅。此外,群众还可通过来信、12309网络服务平台提供举报线索。举报中心对举报、控告内容以及举报人、控告人的姓名、地址、电话等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于举报人提供重要线索经查证属实,将酌情给予一定的精神或物质奖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