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通报近期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进展情况
不用扬鞭自奋蹄
三天发现416个涉气环境问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用扬鞭自奋蹄

 

5月11日傍晚,“清废行动2018”116督查组驱车近5个小时从重庆市区来到万州区境内,对生态环境部挂牌的“万州区新田集镇长江岸边码头堆积大量砂石”进行督查。

督查开始时,人群中有那么两个不太显眼的人,时而在静听,时而细记,紧张地工作着,眼神告诉我们,他们的大脑像一台高速运行的电脑,快速收集着此次督查工作的要求事项、工作内容。其实,这两人就是万州区新田镇党委书记和镇长。

由于历史原因,万州区新田集镇长江岸边码头堆积了大量乱排乱卸的建筑、生活垃圾。会后,书记、镇长紧急召集镇内的干部及群众进行清废工作动员,采取连夜拉网式排查。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制订作战方案。

5月12日清晨,新田镇“清建筑弃渣战役”准时打响。运输车辆、工程抓土车等机器轰鸣,与战役指挥员、施工者的呐喊声合奏出一曲生动的乐章。当日13时,战役全胜收兵。

当督查组工作途中路过清废现场,见到镇领导,非常想知道他们的姓名,被拒绝了。只知道他们是新田镇的机关干部。

辽宁省沈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张娟萍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